欢迎访问郑州中粮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网站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院新闻

技术创新助推行业进步——粮食仓储物流技术研讨会在郑州举办

发布日期:2018-11-21 10:11:15 浏览次数:

为推动粮食仓储物流行业的标准编制工作,提高标准的适应性和引领作用,促进粮食仓储物流技术的创新与发展,郑州中粮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1月16日在郑州举办了粮食仓储物流技术研讨会。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陈宏斌主持,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唐学军和中国港口协会筒仓与散粮运输分会林聪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总工程师李坤由和有关专业技术人员就《粮食筒库设计规范》、《粮食加工储运系统粉尘防爆安全规程》、仓储物流新型设备、机电工程实施与维保以及粮食仓储、物流智能化与信息化应用及发展趋势等几个方面做了讲解与汇报。

随后,会议围绕仓群规模标准,仓房的气密性,企业建设和使用过程中的环保问题,是否在规范中引入BIM设计和装配式建筑,在设计和施工过程中的技术发展,运维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和痛点,根据智能化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建设单位急需解决的问题等几个方面展开了研究与讨论,并将讨论结果做了分组呈现。

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分享了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新理念,并对粮食仓储物流领域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针对共性的问题进行系统性的分析,从咨询设计、施工和运行维护“工程全产业链”的角度一体化解决。与会专家和领导一致认为,仓储物流行业应定期举办技术交流活动,持续推动行业进步。

来自全国30多个不同类型粮食仓储物流企业代表的代表、专家和技术人员以及公司工程设计板块的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192.168.15.4\temp\08-办公室\黄家怀\每日新闻稿\2018.11.16粮食仓储物流技术研讨会新闻稿\IMG_7157.JPG


\\192.168.15.4\temp\08-办公室\黄家怀\每日新闻稿\2018.11.16粮食仓储物流技术研讨会新闻稿\IMG_7456.JPG

分享到:
诚聘英才 / 编制标准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